檀歌

是个庸人

【填词】或许我不该——写给那些理想主义者

写给所有脆弱又天真的理想主义者

是托生着蝴蝶双翼却偏要飞过大海的痴心人

…我们不该错爱那些并不存在的春秋脉脉

不该高谈阔论说懂得人间的苦涩

不该一再泪落

不该质疑这天意究竟要我们如何

不该止步不前又失措,不该太惶惑…

爱若无处安搁,也终将沦为末流的品相成色 ​​​


原曲:南里侑香《晓之车》

填词:檀歌


或许我不该,坚持唱这,无人肯听的苦情歌

饕餮着风月,笔走龙蛇,做人间逆行造梦者

借蝴蝶的翼,磷粉闪烁,试图将大西洋穿过

最后跌堕在,无名角落,被浪潮声淹没


我不该降落,赤着足在伊甸园穿梭

抛下世人求的红苹果

转身向着,清澈河流跋涉

我不该追问,命运是否真如人所说

刺痛我后附身亲吻我,仿佛爱着我

我不应该,写这首歌


或许我不该,伸出双手,痴心妄想将风紧握

执意盛开在,最高枝头,奋力跃下轰然跌落

取一抔焰火,焚烧自我,烧热灵魂献给谁呢

太浓烈爱意,无处安搁,沦为末等成色


我不该停泊,还感慨于每一场离合

为虚构情节恣意泪流

多年以后,眼眶依旧温热

太孱弱的手,托举不起太泛滥哀愁

星河长风吹不开眉头,该如何自救

执来闲花,刻进眼眸


我不该挽留,不该追逐幻梦,不该有所奢求

我不应该等候,等荒唐的愿景,等离人的问候


我不该错爱,并不存在的春秋脉脉

不该高谈阔论说懂得,人间苦涩

不该一再泪落

不该质疑这,天意究竟要我们如何

不该止步不前又失措,不该太惶惑


我不应该,写这首歌,艰深又晦涩

评论
热度(4)

© 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