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歌

是个庸人

【填词】再一吻

——给沉影太太 @沉影 的伏黛同人文《再一吻》

原曲:钟嘉欣《钢琴哭》
填词:檀歌

他推开门时回身瞥见一抹太难能华彩
一霎里风雨俱静陪衬此刻似岁月慷慨
如果就这样便结局 就算没番外
应该不算太难挨 不算太坏
——他眼尾有笑意无声盛开

莫非爱是太沉重的罪名无人承受得来
才会令他们争先恐后急于撇清置身事外
但他到底没能逃开 将自己出卖
才飞身向她扑来 拥她入怀
动荡的又岂止城市灯海?

“辛苦这七载,出演得精彩”
她半假半真讥讽嗔怪
却惊觉他剖白得过分慷慨
字字透露着——时不我待

“我曾探索过,深爱的具态”
他努力咽下后半感慨
“学步邯郸就没可能探命脉?
而你以尖锐疑猜——扼杀(这)意外”

她想起那时他推开人海向着她走来
携星河深处的风吹落她满身的尘埃
于是她眉间雾霭 凝聚出实态
凝成他们余生里唯一开怀
可惜时钟 没能够就此停摆

“辛苦这七载,出演得精彩”
她半假半真讥讽嗔怪
却惊觉他剖白得过分慷慨
字字透露着——时不我待

“我曾探索过,深爱的具态”
他努力咽下后半感慨
“学步邯郸就没可能探命脉?
而你以尖锐疑猜——扼杀(这)意外”

他忽然笑了,为她的失态
还为有始有终的倾盖
“我肺腑中翻涌的灼热难耐
是不是你们所谓的——‘爱’?”

他忽然叹息,为所有错怪
更为无法到来的未来
但他止住她哽咽的“若重来……”
心想这也许就是——
最好的安排

评论
热度(21)

© 檀歌 | Powered by LOFTER